恆動

作者:物件美好設計有限公司  馬君輔 X 賴亭玟

設置地點:國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

設計說明:恆動-「運行於靜止」的白。

天空對於我們遙不可及,流雲也從來無法伸手可觸,本次的作品「恆動dynamic」,它擁有著單純色彩的隱語、流動線條的狂語和凝止沉寂的啞語。作品既是時間的通道,也通往過去、延伸未來。在具備東方特色的畫面構圖中,作品如同宇宙星雲的姿態,色彩凝止於流動。

而在空氣力學的藝術中,隱藏著無數的騷亂於靜默,高速下所產生的美學,化為凝止時的瞬間感觸。五件雲體的陳列,說明著臺南一中校訓裡的誠、慧、健、毅、美,五原則。「恆動dynamic」在藝術層面上是線條運動的流體力學;在哲學層面則是宇宙的密語。
「恆動dynamic」在黑暗的靜態中深藏具有幸福感刻劃的光點,其中有對於「臺南一中學子的期許」與「無限希望」的意涵。在夜間裡的效果如同宇宙星空穿透雲體之中,四散光點的律動,如同星夜中光的殘影,讓人感受到心靈深處的舒適與放鬆。